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宽带技术网

 找回密码
 注 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查看: 8825|回复: 22

HG8245 固件升级哪个,开不了路由

[复制链接]
        兄弟最近这里新升级了光纤,电信配的光纤猫是2LAN口的贝尔i-120e-q,这个猫的破解几乎没有,而且接口也远远不够用,于是本人在某宝上折腾了一个HG8245原版厂家固件的光纤猫,但是开不了路由模式,设置是对的,用桥接拨号就完全没有问题,(PS:小舅子家用的也是这个光纤猫,通过论坛的教程获取了超级密码,把远程管理给管了,开成无线路由模式)  一度怀疑是固件问题,请各位兄弟们,看下,这个GPON h248的光纤猫用哪个固件合适点。 附上信息如下:
: `+ a" K8 T& f1 Q6 F  ?5 ]! Z* z; h
/ `! D& C* p6 e5 Q8 c' k产品名称:     HG8245  
, d/ D5 k( E6 J描述:     EchoLife HG8245 GPON Terminal (CLASS B+)  , @: j6 X; n" o) `4 S0 a. [* q; z1 l
序列号:      48575443E8B69807  
& n( X1 {, A8 G& t8 a6 x硬件版本:     130C6400  
5 [& Y1 k4 F7 N& S) `% L4 [1 G) n软件版本:     V1R002C01S208  9 F. B9 z* A9 D/ n" ^2 c
版本发布时间:     2011-05-03_13:19:24  
, ~) [. f$ b& UONT 注册状态:     O5 (Operation state)  ( J7 @: b0 K4 v" l  N  T" j
ONT ID:    7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7 E. |- }: N+ {请各位兄弟姐妹们,看看,我该升级论坛哪个固件好点,谢谢了。: ~2 K5 T" [; ?# y4 G3 S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 册

x
发表于 2013-5-19 10:31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光猫最好不要随便去升级,就算你升级成功了也未必可以正常使用的。目前光猫的通用性不佳。我建议你直接外接路由器使用效果更好,性能更佳。

点评

能多拨,暂时接了一个迷你无线路由,要用的时候在接吧,感觉不爽,因为没有完全发挥出来,请问叶大神,有没有什么软件,可以备份别的HG8245的光纤猫的整个固件出来?然后刷到自己的光纤猫上(就算刷死也就算了,当做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-5-19 20:44
今天没人回答我问题,我自己网上下载了8中固件,目前测试了三种,貌似都能用,感觉可能V1R003C01S108这个版本更新一点,想要电信原版本的说,因为家里还要用电话机,目前语音不能用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-5-19 20:41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5-19 10:28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有谁来回答下撒,看看哪个固件合适我的这个版本用,最好是不要把固件升级功能给屏蔽的版本告诉下我,有知道的情告诉一下,谢谢了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5-19 20:41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YES东 发表于 2013-5-19 10:31
6 z5 p6 B" ?- s% K1 H6 `' g. o光猫最好不要随便去升级,就算你升级成功了也未必可以正常使用的。目前光猫的通用性不佳。我建议你直接外接 ...
2 g; ?1 t0 M' |9 L: _$ K7 B
今天没人回答我问题,我自己网上下载了8中固件,目前测试了三种,貌似都能用,感觉可能V1R003C01S108这个版本更新一点,想要电信原版本的说,因为家里还要用电话机,目前语音不能用。

点评

你是H.248版本吧,把原来光猫的配置保存下来,依据原来的配置手动配置光猫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-7-21 16:09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5-19 20:44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YES东 发表于 2013-5-19 10:31
3 j! \+ A2 Z4 p* p% v2 A光猫最好不要随便去升级,就算你升级成功了也未必可以正常使用的。目前光猫的通用性不佳。我建议你直接外接 ...

# x* Y- E8 D' [: c7 e. v能多拨,暂时接了一个迷你无线路由,要用的时候在接吧,感觉不爽,因为没有完全发挥出来,请问叶大神,有没有什么软件,可以备份别的HG8245的光纤猫的整个固件出来?然后刷到自己的光纤猫上(就算刷死也就算了,当做做实验好了)。

点评

GPON的8245好像很难开路由,我试过很多个移动送GPON的8245,没有一个可以开路由... 而且配置也无法保存,重启之后就恢复初始化了...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-5-25 00:47
发表于 2013-5-25 00:47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建飞 发表于 2013-5-19 20:44
: M6 x; Y' Q0 _4 i  u能多拨,暂时接了一个迷你无线路由,要用的时候在接吧,感觉不爽,因为没有完全发挥出来,请问叶大神,有 ...
4 {9 q. Y- D* Q) v7 E( }; G" O
GPON的8245好像很难开路由,我试过很多个移动送GPON的8245,没有一个可以开路由...
8 `, ~$ @" \& L. q而且配置也无法保存,重启之后就恢复初始化了...
发表于 2013-7-20 09:48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新手,我也是用这个猫,求指教
发表于 2013-7-20 12:14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上各位,请看下哈,我大舅子家的也是HG8245,不过他的光线毛是电信送的,参考了网上的资料,获取超级密码成功,然后用超级密码进去,改了远程管理设置,让电信不能更改HG8245的超级密码
) h' U2 v. {1 b
# R: w+ w$ E! d,然后将8245更改成路由模式,我去他家的时候,基本上任何时候都能用,不存在死机挂死的问题,
( w  N& @1 P# G* @9 H4 L
# [' Z' n, j# o8 ]% t  [个人觉得,像这些光线设备最重要的就是VLAN ID和逻辑ID(我们这边江西萍乡电信是绑定逻辑ID的)这" ~; p% ^& i! R7 O

8 c2 E2 o6 F" F8 `: j- A9 R些资料了,自己经手成功设置的设备有贝尔I-240-W-Q (折腾了我很久,后来终于搞定了大舅子的姐夫
+ x! Q2 m; j5 r
' l! F1 _/ V0 @8 V家),HG8245(大舅子家),中兴F660(朋友家),贝尔i-120e-q(自己家开始的时候装光纤的第一个猫,不* w8 K- K; ?' C
3 t& G+ ]7 V; C/ i( b1 l( r5 S
开路由,没有ITV,让ITV端口当普通端口)华为HG8120(也是自己家,电信注销了下我的账号,因为
' U/ T1 X+ G1 E+ |0 f: N6 l. t' n1 b
3 o# z" D% a6 a& f3 }9 g7 ?修改了设置,电信人员不知道还原,直接给我换的,也没有开路由,把ITV打开使用),顺带说下,本$ l* R* e! }. ^( Q) m! H1 ^9 B0 V

4 l& X8 S* t4 x  L人在电脑城工作了13年,所以一般小问题还是完全没有疑问的,我上面的HG8245,个人感觉要不是硬件
7 I* X  S, Y9 S. z4 P. U
) {! g' @- X; i3 g有问题,要不就是固件不给力,慢慢等了,自己刷了几个固件,有空再去一个一个测试,现在HG8245& F" w8 c+ J( k7 B

' g" @1 q. y+ E. E5 @+ z就是有时候直接光线信号灯老闪,主要是不想折腾了,如果HG8245正常的话,就可以少接一个路由器
3 F2 ~/ J( @; x
  ~7 r) H1 M3 @0 ]  O) A了,只有等有空再去试试了。猫挂了就挂了,当做做实验了。
发表于 2013-7-21 16:09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建飞 发表于 2013-5-19 20:41
8 G7 a) A0 h  E4 \0 |今天没人回答我问题,我自己网上下载了8中固件,目前测试了三种,貌似都能用,感觉可能V1R003C01S108这个 ...

& L7 m" s/ k) a4 F你是H.248版本吧,把原来光猫的配置保存下来,依据原来的配置手动配置光猫!
发表于 2013-7-23 14:29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删除原来连接,再新建,新建的时候就可以选路由模式了。实在不行就恢复原厂看看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 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宽带技术网 ( 粤ICP备15054574号  

粤公网安备 44152102000001号

GMT+8, 2016-12-10 07:15 , Processed in 0.482717 second(s), 28 queries , Gzip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